鄂派京剧赴新加坡共度中秋

2017-09-26 08:39:21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湖北日报讯 26日,湖北省京剧院应邀启程远赴新加坡,将携鄂派京剧经典《徐九经升官记》及折子戏专场亮相新加坡第十三届“艺满中秋”艺术节。

  29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省京剧院院长朱世慧将携爱徒谈元共同演绎剧中“徐九经”一角,为新加坡观众献上《徐九经升官记》这出笑中带泪、回味无穷的经典。30日,梅花奖得主万晓慧、国家一级演员谈元将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剧院进行《京剧艺术鉴赏》讲座,为新加坡观众普及京剧知识。10月1日,省京剧院老、中、青三代演员将同台献艺“京剧风采”经典折子戏专场,梅花奖得主、麒派名家裴咏杰领衔主演《徐策跑城》,梅花奖得主、张派青衣万晓慧和梅花奖得主、奚派老生王小蝉联袂出演《武家坡》等。省京剧院的艺术家们还将在10月4日走进新加坡福利机构,表演《三岔口》《遇皇后》两出精彩的京剧折子戏,让更多新加坡观众近距离观赏中国国粹魅力。

  近年,省京剧院多次赴世界各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本次受邀参加新加坡“艺满中秋”艺术节,以传统京剧艺术为媒介,增进中新两国人民情谊,共度中秋佳节。 (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张晓雨)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