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携手新加坡旅游局 为中国游客提供旅游便利

2017-09-27 10:43:58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新加坡《今日报》新闻网9月26日报道,阿里旗下支付宝正式与新加坡旅游局达成协议,将为国内游客及新加坡旅游业带来双赢局面。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旗下的移动支付公司支付宝,近日已与新加坡旅游局(STB)建立合作关系,意欲改善中国游客在新加坡的旅游体验。

双方25日签订的协议显示,支付宝与新加坡旅游局将在支付宝移动客户端以及新加坡旅游局旗下的旅游资讯与服务资源平台共享新加坡的相关信息。同时,双方都将向新加坡的旅游行业持股人分享中向新旅游趋势的数据和分析,帮助新加坡的旅游业更准确地理解和定位中国消费者。

此外,支付宝和新加坡旅游局将探索联合投资的合作营销方案,以鼓励中国游客在新加坡也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

蚂蚁金服事业部跨境游副总经理戴伯逸表示,“与新加坡旅游局合作能将新加坡更好地展现给我们的用户。支付宝致力于把可靠、便捷和高效的旅游方式及经营方式带给中国游客和新加坡当地商人。”他还补充道,“基于内容、数据、分析以及营销上的合作,我们能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以及当地商人,让旅游更享受、经营更高效。”

根据新加坡旅游局的初步估计,2016年到新加坡旅游的中国游客超过280万人次,中国游客是最大的消费人群,总花费超过30亿新加坡元(约146.99亿元人民币)。今年,到新加坡旅游的中国游客明显增加,1月到7月约190万人次,年同比增长7%。统计显示,来自二线城市,如重庆、南京、天津及武汉的中国游客人数,7月份年同比增长15%。

新加坡旅游局首席技术官郭俊扬表示,“此次合作构成了我们的总体战略的一部分,即通过数字化渠道更好地吸引游客。有了支付宝这样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我们将更好地了解中国游客的需求。从我们的新旅游品牌‘心想狮城’出发,在支付宝平台的辅助下,我们希望中国游客能在新加坡玩得更尽兴、过得更开心。反过来,这也能提升游客满意度,增加旅游收益,吸引更多旅客重游。”

支付宝在新加坡越来越普及,该公司今年8月还宣布为新加坡消费者推出一款电子钱包,并与出租车运营商Prime Taxis及ComfortDelGro合作,乘客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付费。

分析师称,支付宝在新加坡的普及速度非常显著,因为该公司作为全球市场的引领者,深知推广电子支付的诀窍。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