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位津冀护理师赴新加坡学习结业

2017-09-29 13:39:02来源:长城网 字号:

长城网9月28日讯 9月27日,“新加坡淡马锡国际基金会—义安理工学院-河北、天津护理师资培训项目”结业仪式在河北医科大学举行,80位学员结业。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由新加坡淡马锡国际基金会发起并赞助、由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承担培训任务的一项公益项目,旨在促进不同国家、地区护理教育合作交流。

2016年9月—2017年4月,由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组织选派护理教育骨干、临床带教老师及管理人员分4批赴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完成了80人的护理教育专家培训。

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闫宝勇介绍,本次护理师资培训,参与人员众多,仅河北医科大学就派出了来自护理学院和4所附属医院的34名护理教师及管理人员。从培训内容看,义安理工学院介绍了许多新的教学方法和技术,注重安排实际运用,学员回来完成大小项目58项,充分发挥了项目的积极影响,为把握护理学专业理论和实践前沿起到良好的效果。

提到学习的感受,河北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陈海英说,感触颇深,不仅学到了新的理念和教学方法,更体会到了医院的人文关怀,包括课程设置、教学环境、细节管理等很多方面,这对自己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借鉴作用。

“这是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我们希望不管是整体还是个人都能有所收获。”新加坡淡马锡国际基金会高级总监杨丁汉介绍,该基金会是淡马锡控股公司于2007年成立的一家非盈利机构,致力通过教育、健康护理、公共行政、城市管理等多方面的培训和研究,为不同种族、语言和文化的人们建立桥梁,促进合作与交流。(记者 刘延丽 吴新光)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