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星光部队或中止赴台湾地区 国防部回应

2017-09-29 13:44: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RTfa-fymesmp1065860.jpg

海外网9月28日电 9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新加坡国防部长日前访华,与常万全部长进行会见。有分析称,新加坡可能会停止和台湾之间持续了数十年的“星光计划”,并和中国开展包括军演在内的一系列军事交流合作。能否介绍相关情况?

吴谦:常万全国防部长与黄永宏国防部长会谈的情况,媒体此前已经作了报道。近年来,中新两军关系发展总体平稳顺利,双方开展了高层交往、防务政策对话、联演联训、军舰互访、院校交流等合作,加深了相互了解,取得了务实成果。中方愿同新方共同努力,为发展更加成熟的两军关系创造有利条件。在此我还想强调的是,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海外网/朱箫)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