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8岁女童脑力非凡 可蒙眼凭听觉辨识颜色卡

2017-09-30 10:39: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新加坡8岁女童拥有非一般脑力,能够“听”和“摸”出颜色及字卡,甚至还可以蒙眼下象棋,母亲称这个技能是能后天训练的。

就读小学二年级的林子晴两个月前开始到补习中心参加脑力开发课程,练习如何运用脑力以及训练脑的专注力。

林子晴的母亲陈秋萍(49岁,建筑绘图员)受访时表示,当初原本计划为女儿寻找华文补习班,无意间发现此补习班的“脑力开发”课程,决定替儿女报名。

她说,课程进行2个月,首两次需要上6小时的课,之后每堂3小时,学费约800元(约2480令吉)。

她发现,女儿上课后,专注力变得更好,甚至能够靠脑力蒙眼辨识颜色卡等。

记者28日走访林子晴的住家,观察到她在蒙眼的情况下,用手指弹拍颜色或文字卡,就能用听觉来辨识颜色和文字。她也能用手摸文字卡,以触感感应文字卡上的单字。

不仅如此,蒙眼下象棋和通过象棋在盒子摇晃的声响来辨识棋子上的字样,都难不倒她。

陈秋萍说,据她所知,女儿班上共有约6位学生,但并非所有学生都能够掌握这个“能力”。她说,马来西亚也有相关机构负责资助和培育学生锻炼自己的脑力。

“两周前,我带女儿到大马展技,获得马来西亚脑力运动总会颁发的证书,认可女儿的‘高感知’表现。”

她说,虽目前不清楚脑力开发对于女儿学业或日后生活是否有益处,但若有机会,她会继续栽培女儿往这方面发展,让她尽可能发挥潜能。

“目前这个脑力开发课程已经结束了,不确定是否会有进阶课程,接下来会再留意。”

陈秋萍也透露,虽然儿女一起上这门课,但儿子的专注力较差,无法专心做一件事,因此没有完全成功学会蒙眼辨识颜色。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