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数字货币监管趋严 多家公司账户被关闭

2017-09-30 13:51: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30日电 根据彭博社报道,鉴于新加坡加密货币(cryptocurrency)公司与它们在其他国家的银行也有类似问题,新加坡加密货币与区块链行业协会(Cryptocurrency and Blockchain Industry Association,简称Access)已要求政府介入。

新加坡金管局则表示,它并不干涉银行的商业决定,包括建立和终止业务关系。不过,银行必须遵守金管局的规定,包括实行适当的程序和控制,包括客户交易与关系的治理以及对客户进行审核,以防止洗黑钱和恐怖主义融资。

据悉,新加坡加密货币提供商CoinHako在博客中告知客户其星展银行账户被关闭。

虽然博客中并未说明银行如此决策的原因,但其表示:“监管以及区块链在社会能够发挥的确切作用对每个人来说都延续着灰色地带的状态。”

该交易所告知客户,在新的银行账户可以开立之前,该交易所将无法处理新加坡元的存款和取款——这个过程预计需要花费几周时间。

新加坡被誉为对金融科技监管最为开放的国家。2015年下半年开始,由于世界贸易水平的持续疲软,新加坡调整了战略发展方向,将建设“智慧国家”作为政府的重点发展任务,全面支持市场创新。

考虑到ICO的匿名性和洗钱、反恐融资风险,新加坡有监管趋严的迹象。

8月1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表明,如果数字代币构成证券与期货法案(SFA)中监管的产品,其发售或发行将受金融管理局的监管。

而在8月中旬,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及商业事务局(CAD)发布联合声明,提醒公众留意首次代币发行(ICO)及虚拟货币投资风险:“公众应谨慎行事,了解ICO以及数字代币投资方案的相关风险。”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