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推智能花洒 边洗澡边看用水量

2017-10-10 15:15: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0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明年开始建造的一些建屋发展局预购组屋将安装智能花洒,让住户可实时查看用水量,进而节约用水。

新加坡公用事业局9日发表文告说,已委任两家公司为一万个新的预购组屋单位供应智能花洒。

当局从明年第一季起至后年会为新组屋单位安装智能花洒,但目前还未确定是哪一带的组屋。

其中一家供应商Smart and Blue的花洒头会有颜色显示用水量,颜色越深代表用水越多。另一家供应商Amphiro AG则使用可显示数字的屏幕显示用水量。

这两家公司的智能花洒器材,也能让用户设定省水目标,以及查看过去的用水量。

根据公用事业局的资料,本地家庭每月用水量中,29%的水是用来洗澡。当局希望通过提供高用水量作息方面的信息,鼓励住户省水。

当局说,试验发现实时显示信息的花洒可促使家庭节省两成的洗澡水。

新加坡公用事业局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去年展开的一项行为研究显示,使用智能花洒的家庭,每人每天可节省五公升的水。

参与研究的用户因为得知每天洗澡用了多少水,对用水变得敏感,进而促使他们节约用水。

新加坡国大常务副校长(研究与科技)何德华说:“像使用实时显示信息的智能花洒计划,可以促进行为上的改变,配合传统政策达到新加坡的省水目标。”

当局说,未来几年将会通过这项“智能花洒计划”(Smart Shower Programme)评估智能花洒是否能有效帮助省水。若计划成功,家庭每月水费预计可省3%。

当局会比较两家供应商产品的成效,以便未来在更广范围实行这计划。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