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在加拿大万锦开幕

2017-10-30 10:47:5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10月27日电  2017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于当地时间10月27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Markham)拉开帷幕。中国名将朱雨玲、刘诗雯以及日本球手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均是本届杯赛夺标热门。

  此次赛事为期三天,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名选手参与角逐。目前世界女子排名前10位的球手中,有5人参加本届杯赛。

  图为加拿大球手张默在比赛中。本次杯赛将持续至29日,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名选手参与角逐。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27日进行了小组赛赛事。韩国的徐孝元、加拿大的张默、匈牙利的波塔、瑞典的埃克霍姆、中国台北的陈思羽、中国香港的李皓晴、奥地利的刘佳和埃及的梅谢里夫出线,将与赛会的前8位种子选手在次日的淘汰赛捉对厮杀。

  图为韩国球手徐孝元在比赛中。本次杯赛将持续至29日,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名选手参与角逐。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在过去的20届女乒世界杯中,中国队包揽了其中19届金牌。去年美国费城女乒世界杯赛中,日本“天才少女”平野美宇在丁宁、刘诗雯缺阵的情形下夺冠。本届杯赛,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因伤缺席。世界排名第二的朱雨玲、排名第四的刘诗雯的终极任务,就是为中国女乒重夺金牌。

  对于去年因临时退赛受罚、今年状态欠佳的刘诗雯来说,如果此役夺冠,将实现她在女乒世界杯赛场上的第5次登顶,从而以“荣获世界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手”为自己的实力正名。(记者 余瑞冬)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