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水韵--汕头·新加坡水彩画联展”在广东举行

2017-11-07 14:01:45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6日电 正在广东汕头展出的“海丝水韵--汕头·新加坡水彩画联展”上,吸引了来自两地的100多名艺术家参加。

  本次联展共展出作品130幅,其中新加坡画家50幅,中国画家80幅,展期从11月4日晚至11月10日。

  新加坡水彩画会会长谢江水对记者说,新加坡是个多元种族文化特色的国家,也是亚洲中水彩艺术发展较早较为普及的国家,相信通过这次展览能促进中国与新加坡之间更广泛的文化交流。

  据介绍,汕头拥有侨乡、特区、沿海等文化特色,水彩画艺术的发展在中国内地级市中名列前茅。汕头与新加坡有着相近的海洋文化发展史,其发展过程都带有近代沿海文化的特色。水彩画是两地共有的文化奇葩,更是“海丝”文化的历史产物,画展的举办是弘扬丝路精神,推进民心相通,加强人文合作的新举措。

  汕头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随着汕头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修复、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等一批项目加速推进,潮汕文化正越来越散发出特有的迷人魅力。此次莅汕的新加坡画家还将赴海内外潮人的精神家园——汕头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等地进行采风活动,以水彩的形式描绘当地风情。

  本次汕头展览结束后,作品将于2018年3月17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展出。 (李怡青胡晓鹏)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