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男子躲避警车追捕 公路飙车时速达185公里

2017-11-07 14:12: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7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男子偷驾分居妻子的汽车载女友,开快车被警员追捕,与警员在快速公路展开追逐,一度以180公里至185公里的时速飙车,最后汽车与警车相撞才停下。

被告苏盛智(35岁)过后被控上法庭,但他在2014年4月潜逃,并在约三年后落网,于今年4月从马来西亚遣送回新加坡。

判监21个月吊销驾照

被告6日承认超速驾驶、危险驾驶、驾照吊销期间开车和擅自驾驶他人汽车等七项控状,也认下一项指他没有向服役的民防部队报到的控状,法官判他坐牢21个月和吊销各级驾照20年。

法官下判时指这是他审过的触犯公路交通法令案件中最糟的案件之一。

法官说,本案有许多加重刑罚因素,被告弃保潜逃,并且多次在驾照吊销期间开车。

2013年3月23日,被告到分居妻子的住家探望孩子,在衣柜发现汽车钥匙,于是取走钥匙。

25日晚上7时,被告到停车场开走妻子的汽车去载女友下班。被告的女友住巴西立,他开车沿着加冷巴耶利峇快速公路,朝淡滨尼快速公路方向行驶。

两名警员驾驶警车巡逻,测到被告的车速110公里,超过该路段法律规定的80公里时速。

警车追赶汽车,被告发现被警车跟踪,反而立刻加速,以每小时140到150公里的车速飙车,逃避追捕。

警车最后追上汽车,警员比手势要他停车,但被告继续踩油门,以每小时150公里至160公里的车速穿梭于车流中。

后来,被告驶入泛岛快速公路,突然从最左边车道转入最右边的车道,迫使多辆车子紧急煞车。

被告还继续飙车,驶入东海岸公园大道。他在车流中穿梭,车速一度高达180至185公里。两名警员鸣车笛,但被告还不肯停车。

狂飙车还逆向行驶闯红灯

被告越开越快,还逆向行驶和闯红灯。最后看到一辆拦路的交警电单车,还撞过去,迫使警员跳车躲避。

撞倒交警电单车后被告继续奔驰,最后开到爱德华太子路的停车场,被一辆重型车辆挡路,才不得不放慢车速。

这时,警车已经追到停车场,汽车与警车相撞。两名警员立刻下车,打开汽车车门,被告企图反抗,被警员制服。

根据案情显示,被撞坏的交警电单车修理费估计4448元,警车修理费估计9030元。

警方调查也显示,被告是民防部队国民服役人员。他在2009年被征召服役,并且被派到惹兰巴哈的国民服役训练学院,但他没有在2011年11月25日报到,直到2013年3月26日被捕。(人名译音)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