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提倡未来教育不局限于课室 着重师资力量

2017-11-08 14:04: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8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学习空间如今已扩大至课室以外的活动现场与网上平台,未来教育也不会局限于课室,因此不能单从缩小班级人数着手,师资更为关键。

新加坡教育部长(学校)黄志明回应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以“在未来课室充分发挥每名学生的潜质”为题的休会动议时强调这点。

贝理安在提出动议时,引述多个调查结果,例举缩小班级人数的好处。他说,小班制让教师与学生有更密切的互动,学生在学习上可有更大的参与感,并培养沟通技巧、自信等。此外,小班制可能减少学生对补习的依赖。

他建议当局展开研究,了解学生人数从每班平均30多人,减到20至25人后对学习成效的影响。

黄志明在回应时举出教育制度的改变,目的在于更全面地发展学生的能力,培养面向未来的求知者。他指出:“学习空间扩大至课室以外,让学生汲取更实际的学习体验。支持学生为未来做好准备,关乎的已不仅是班级人数,更重要的是教师如何引导他们学以致用。”

他说,各校发展广泛的应用学习项目。学生通过课室以外的体验,包括课程辅助活动,以及网上平台来进行自主学习,这些都不能以班级人数衡量。科目编班计划则让学生根据能力灵活选科,实行小班制。

目前,小学和中学的学生对教师比例分别是16对1,以及12对1,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标准相等。学校也能灵活地为有需要的学生安排小班制的辅助班。

黄志明强调:“高素质教师依旧是改进学生学习成效的关键……未来的课室不同于往日。我们会继续投入资源支持教师的持续培训。”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