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东海岸公园海域发现鳄鱼

2017-11-08 14:09: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8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继上个月鳄鱼出现在榜鹅海边后,东海岸公园海域前两天也有鳄鱼出没,国家公园局已在海滩放置告示牌,告诉公众遇到鳄鱼时该如何应对。

鳄鱼出现在国家帆船中心旁的海域,被附近工地的人员发现。帆船中心已在前日立即停止所有海上活动,受影响的学生共有120名。

据了解,帆船中心原本计划在下周末举行帆船赛,有200名学生参赛。有父母知道消息后非常担心孩子的安全,其中一名学生的父亲告诉《海峡时报》:“除非鳄鱼被转移去另一个地点,否则这些孩子不应该被允许在受影响的海域活动。”

帆船中心目前正在找寻其他合适地点,让赛事能够如期进行。中心目前正和公园局以及其他相关单位合作,水上活动将暂停直到当局另行通知。这是帆船中心首次在东海岸公园遇到鳄鱼出没事件。

《联合早报》记者昨晚走访东海岸公园时,发现有公众依然在海域附近活动。常到东海岸公园的苏睿敏(22岁,学生)说:“我不会故意避开海岸,可是我也不会下水进行活动。”

公园局答复本报询问时指出,确实有鳄鱼在前天和昨天在东海岸公园的水域出没。被发现的鳄鱼可能属于湾鳄(Estuarine Crocodile)品种,这类鳄鱼经常出没在新马一带水域。

公园局目前正与农粮兽医局合作,密切观察鳄鱼的行踪,以便尽快将其捕捉并转移至其他地区,保障公园使用者的安全。

公园局劝请公众按照指示,切勿擅自偏离指定路线,同时也应和水域保持距离。公园局也提醒公众,万一遇见鳄鱼,须谨记保持冷静并缓步后退。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