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手机停车应用首月下载量达21万

2017-11-09 14:25:11来源:人民邮电报 字号:

 由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建屋发展局和政府科技局合作开发的parking.sg数码停车应用,于10月推出,让驾车者可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支付停车费,不再仅依赖纸制优惠券。使用者可在1100个目前使用停车优惠券的公共停车场使用该应用,装有电子停车系统的停车场则不可使用。

 根据市建局、建屋局和政府科技局提供的数据,截至11月1日,苹果与安卓的parking.sg应用下载量已达21万次。

 三周前开始使用parking.sg的拉玛(48岁,贸易公司董事),现在几乎每天都会用两三次。他受访时说,以往停车后,有时不能确定会待多长时间,所以常常得跑回停车场多放几张停车优惠券,有时则为了避免接到罚单,会多放30分钟的优惠券。自从用了该应用后,他若来不及取车,便可随时随地通过应用延长停车时间,应用也会在时限结束前10分钟发出通知,问他是否要延长时间。如果他提早取车,应用还会按剩余时数退回金额。

 有些驾车者则还未用过parking.sg,但了解应用的功能后,都表示愿意尝试。

 大学生潘毓苓(22岁)受访时说,有一次她赶时间,但还得一口气撕六张停车优惠券,非常费时,使用应用支付停车费,以后便不会有这样的麻烦。但她也指出,一些和她67岁父亲一样不擅长使用科技的较年长驾车者,相信仍会选择使用优惠券,并需要更多时间来适应新的付费方式。

 黎立端(40岁,室内设计师)则表示,他首次使用parking.sg时就遇到技术问题,花了15分钟才将资料输入应用,“新型应用通常会有些不稳定,我暂时不会使用,但我国正迈向智慧国时代,以后还是得尝试。”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