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南会馆18次组织义诊团为唇腭裂患者诊疗

2017-11-09 14:26:07来源:南海网 字号:

南海网11月8日消息 11月8日, 2017年新加坡海南会馆义诊活动新闻通气会在澄迈金江召开。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新加坡海南会馆组织新加坡中央医院等机构的知名唇腭裂医疗专家团队51人,赴海南澄迈开展了为期7天的义诊活动,已完成手术40例,看诊病例133人次。

 据了解,义诊团在开展义诊活动的同时,还在医疗业务上给予澄迈县唇腭裂整形中心有力的指导和帮助,目前,澄迈县人民医院唇腭裂整形中心正常运作,希望该中心能加强与先进医疗力量的合作,不断精进业务,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患者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唇腭裂患者。

 “我的孩子才一岁多,患有先天性唇腭裂,但幸运的是,遇到了这么多好心人,全家人心里充满感激和希望。”来自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场的唇腭裂患者家属梁先生说,孩子的病给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不小负担,今年孩子顺利完成了唇腭裂手术,新加坡医生对孩子关怀照顾,让他们十分感恩。“整个治疗过程应是费用不菲,但在这里全部是免费的。”

 据悉,此次是新加坡海南会馆组织义诊团连续第九年来琼开“海南微笑”唇腭裂义诊活动。自2009年开始,新加坡海南会馆和海南省侨联每年组织新加坡整形外科、麻醉科、口腔科、语言治疗等专家和护士,年初和年底分两次到海南为贫困唇腭裂患者开展义诊活动。先后已有18批义诊团来琼,累计实施唇腭裂整形手术269例,看诊唇腭裂患者1200人次,给海南的唇腭裂患者带来福祉,为促进两地人民的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获得了海内外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南海网记者 姚少龙)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