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新拥车证成价全面飙升 大型豪华车组猛涨

2017-11-09 14:28: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9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拥车证配额从本月起削减,加上不久前举行的大型汽车展销会吸引了许多买家进场,导致最新一轮的拥车证成价全面飙升。

其中大型及豪华车组(B组)拥车证成价涨幅最显著,猛涨7418元(15%),报5万7414元,创下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价位。

一般用于注册B组车款的公开组(E组)成价也起5000元(9.6%),报5万7000元。

主要应付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组(A组)成价攀升至4万7112元,上扬5495元(13%)。

货车巴士组成价创两年半来最高

货车和巴士组(C组)成价上涨6146元(12%),报5万8036元,是两年半来的最高水平,再次高于B组成价,两者间的差额也进一步拉大。

电单车组(D组)成价涨599元(12%),报5502元。

陆路交通管理局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至明年1月的整体拥车证配额,比之前三个月减少约5.3%。

其中,C组配额进一步缩减45%,每月平均只有485张。由于杀车率持续放缓,A组拥车证也减少7.4%,每月平均3360张。B组拥车证则多了6.9%,月均2748张;E组减少5%至1025张;D组则增加6.6%,共1017张。

沃尔沃(Volvo)汽车代理商Wearnes Automotive总经理孙光英受访时指出,下来三个月的配额减少,加上明年2月起汽车常年增长率从0.25%降至零,促使一些原本犹豫不决的潜在买家进场。

此外,这次投标与上期相隔三个星期,比一般两个星期长,让车商有更多时间争取新订单。

新加坡报业控股在一个多星期前举办的汽车展销会(Cars@Expo),两天里总共售出1700多辆新车和二手车,销售额超过1亿8000万元,比今年中的展销会销量还要好。

孙光英说:“通常一个月我们平均售出120辆车,单是展销会那个周末就卖了60多辆,创下很久以来的最高销量记录。”

还有不到两个月,新的车辆减排税务计划(Vehicular Emissions Scheme,简称VES)就要生效,到时会有更多新车得支付较高的附加费。业者因此认为会有更多潜在买家趁计划明年1月生效前进场,而孙光英就预测,A组成价下来可能再次突破五万元,B组成价则可能突破六万元。

对于C组成价继续飙高,商用柴油车辆代理合众公司总经理黄哲忠分析:“配额削减将近一半,加上车商赶在明年期限前竞标拥车证来清掉手头上的欧盟五期标准(Euro V)柴油商用车存货,推高了成价。”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