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华银行绘画赛 泰国画家首获东南亚大奖

2017-11-09 14:34: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9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第36届大华银行全国绘画比赛8日晚公布成绩。韩裔画家全舜英(Sunny Chyun,37岁)以混合媒介《千丝万缕》赢得新加坡资深画家组年度最佳画作奖,获得2万5000美元(约3万4080新元)奖金。

韩裔画家全舜英

师从本地文化奖得主张永生

由东南亚艺术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对全舜英作品细节留下印象,亚麻布面上的刺绣图案用无数的线、胶彩、油彩和黑光颜料融成,以抽象表现主义传达世界的无政府主义本质,破坏了所有试图理解它的努力,也讨论观念、记忆和推论的关系。

5岁从韩国来新定居的全舜英在韩国国立艺术大学考获纯美术硕士,师从本地文化奖得主、画家张永生25年。她从广告业转当画家七八年,受访时很感谢这次得奖带来的机会。

全场总冠军“东南亚最佳画作奖”,打破过去三年由印度尼西亚画家蝉联的魔咒,2013年创办以来,第一次颁给泰国画家。泰国洛坤艺术学院艺术教授苏吉(Sukit Choosri,40岁)以帆布混合媒介《一轮人生》获得总值3万5000美元(约4万7700新元)奖金。对于获奖,他受访时表示很高兴,为国家争光感到自豪。

泰国画家创作灵感来自太太

苏吉从太太身上获得创作灵感,在画里呈现生命的瞬间获得评委团共鸣。一名手持枯莲藕的戴花卡通式少女,眼里映照佛陀的剪影,身上笼罩菩提树凋零的枯意,画面安静却有冲击力。评委团以为该画反映了泰国年轻一代在经济竞争中对未来的不安,赞扬画家对细节的细致处理,呈现菩提树老化的不同阶段,以及蛋彩画(tempera,粉颜料与胶彩结合)技巧的运用。

大华银行全国绘画比赛公开给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及泰国公民及居民参加。比赛分新锐画家组及资深画家组。比赛从资深画家组参赛者当中,评选出个别国家年度最佳画作奖,再从中选出东南亚最佳画作奖。

新加坡资深画家组金、银、铜奖得主分别是设计师阿布·嘉拉·莎理曼(Abu Jalal Bin Sarimon)的胶彩画《重创之后的辉煌》,韩裔画家边时在丝面胶彩墨《大地的脉搏》,以及多媒体艺术家、电影制作人曾明山的黑板混合媒介《鲁迅:真理》。

本地新锐画家组得主是17岁的南洋女中美术特选课程学生杨凯雯,凭油画《三个不同的世界》获3000美元(约4090元)奖金。其创作灵感来自荷兰平面艺术大师埃舍尔。金、银、铜奖作品分别是南洋理工学院学生黄芯莉(Cindy Evangeline)的油画《视而不见的》,从事保险业的杨伟伦的油画《梦·旧上海》,以及南洋理工大学纯美术(数码动画)学生刘敏慧的纸本混合媒介《充沛》。

印尼大奖作品为画家贾贾(Kukuh Nuswantoro)的油画《灰·暗》。马来西亚大奖作品为画家、学院导师卓于沾的混合媒介《我以为,我们能像岩石一样坚固》。

颁奖礼在维多利亚音乐厅举行,颁奖人为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和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

所有得奖作品从11月16日至明年2月底,在大华银行大厦一座(UOB Plaza One)画廊展出。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