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组屋电动踏板车充电起火 隐患频发

2017-11-09 14:37: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9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义顺一个组屋单位因电动踏板车充电引发火患,导致四人送院治疗,其中一人脸部和腿部严重烧伤。

新加坡民防部队8日在面簿发贴文指出,新加坡短短两天内发生两起因个人代步工具充电引发的火患。而今年1月至9月期间,涉及个人代步工具的火患有31起,比去年同期的19起,增加近一倍。

7日早上约10时40分发生的火患,地点是义顺22街第260座组屋,有四人送院治疗。

伤者爬窗逃生

邻居救人双手烧伤

严重烧伤的是23岁男子利兹旺,他的父亲和大嫂因吸入过多浓烟送往医院,隔壁邻居则为了救他,双手轻微烧伤。

利兹旺的哥哥卡米尔(31岁,助理工程师)受访时说,弟弟全身有45%烧伤,包括脸部和腿部。因服用药物的关系,他昨晚才清醒,目前还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卡米尔透露,弟弟是食物派送员,两周前买了电动踏板车,每次都在房内充电。事发时,父亲、弟弟和另一名弟弟的妻子在家,幸亏有邻居及时伸出援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他叙述道:“听家人说,弟弟的房内突然传出爆炸声,之后冒出黑烟。所有人都试图灭火救他,但火势实在太大,弟弟为了逃生爬出窗口,最后由邻居救出来。”

英勇救人的是大学生陈伟杨(26岁)。陈伟杨告诉《联合早报》,他听到对面有人喊救命,以为楼下发生车祸出门查看,赫然发现隔壁发生火患。

“伤者的家人告诉我有人受困在窗口,我以为是在屋内,但后来才发现伤者受困在窗外。我没有多想就立刻冲进去,(右手抓住东西稳住身体),左手把对方拉入屋内。”

他说,自己不清楚为何双手烧伤,但医生说伤势不严重。

新加坡民防部队贴文指出,另一起事故发生在8日6时30分左右,地点为巴西立51街第548座组屋的一个单位,涉及阳台上的物品,所幸无人受伤。

初步调查显示,两起案件是由个人代步工具充电引起,而根据民防部队上载的照片,两起火患涉及电动踏板车。

公众应避免过夜充电

该局提醒,公众应该避免过夜充电,在进行充电时,电池应放在坚硬平坦的地方,以利散热。正在充电的器材也不要放置在易燃物品旁,否则万一起火,火势很容易就扩散开来。

上月13日,武吉巴督一户家庭也因电动脚踏车过夜充电引发火患,导致四人受伤,伤者包括一名婴孩。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