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新携手"单一窗口"合作 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2017-11-10 09:59:49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南宁11月9日电 11月7日,北部湾讲坛第八讲在北部湾大厦举行。这次讲坛围绕“新桂携手‘单一窗口’合作,提升中国—东盟贸易便利化水平”的主题,邀请来自新加坡与广西的嘉宾作主旨演讲,分享了“单一窗口”建设的相关经验。

  新加坡“单一窗口”建设走在世界前列,所采用的公共平台模式对广西对标国际先进具有借鉴意义。新加坡劲升逻辑作为国际首个单一窗口设计商和运营商,负责新加坡“单一窗口”的规划、建设和运营,广泛参与世界各地的国际贸易和港口物流领域的信息化平台的规划建设,目前正积极与广西有关部门和企业就推进“单一窗口”建设探讨合作。在这次讲坛上,新加坡劲升逻辑副首席执行官庄国强介绍了“单一窗口”新加坡模式的全球实践,新加坡国际电子贸易服务有限公司产品高级经理何伟杰阐析了广西与东盟贸易便利化的数据流创新,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珩对互联网视角下的国际贸易一体化、广西与东盟合作的实践和展望进行了分析。

  这次讲坛的三位嘉宾的主旨演讲精彩生动,既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又具有丰富的实务操作经验,对于深入认识了解“单一窗口”建设相关情况,进一步增强广西与新加坡携手合作,推动“单一窗口”建设,促进口岸一体化改革,提高中国—东盟贸易便利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助推广西构建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广西北部湾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魏然主持本次讲坛,广西北部湾办副主任蓝永信、副巡视员杨忠宝,自治区有关部门、北部湾经济区各市及重点园区、新闻媒体、高校、企业等100余人参会。(记者庞革平)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