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空中绿化覆盖面将翻倍

2017-11-10 14:43: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未来,所有新建筑的绿化面积须达到指定比率,让新加坡空中绿化覆盖面在2030年,比目前多出一倍。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昨早在亚洲城市绿化与景观设计商贸展和会议(GreenUrbanScapeAsia)开幕礼上,透露上述消息。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9日起推出改良版的“打造翠绿都市和空中绿意”计划(简称LUSH 3.0)。按照计划,所有新建筑除了须遵守原有的绿地替代条例,也必须根据不同的总容积率和所在地区,达到至少介于3.0至4.0的绿色容积率。这意味着绿意面积须达到土地面积的三到四倍。

李智陞致辞时指出,建屋发展局早已采用绿色容积率为各种发展项目设下基本绿化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到了2030年,要有200公顷的空中绿化覆盖面,比目前多出一倍。在业界伙伴的支持下,我确信能达到目标。”

改进后的LUSH 3.0计划,绿地替代条例的涵盖范围也扩大。发展商除了在公共空间种植地面花卉,如今也可通过垂直绿圃、绿化屋顶和天台上的菜园来满足条例要求。

国浩置地(GuocoLand)目前建造的公寓项目Martin Modern,设计概念就包括在不同楼层建造空中花园,让住户无论是在地下层或顶楼都能置身在绿意盎然的环境中。

公司产品开发总经理符怡欣认为,LUSH鼓励发展商探索新方式,在高度密集的新加坡城市开辟、培养和维持绿色居住环境。

他说:“LUSH未必会推高发展费用。我们项目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有许多绿色空间,这也是顾客欣赏的。我们会在未来的新发展项目继续遵守LUSH原则。”

新加坡大型城市农场Edible Garden City五年前成立以来,在全岛打造了63个天台菜园,包括莱佛士城七楼的菜园。创办人兼董事经理刘悦说:“新加坡许多高楼大厦已具备绿色空间,何不妨利用这些空间种植蔬果?新加坡也有越来越多人对都市耕作感兴趣,希望改进后的LUSH能鼓励更多发展商善加利用绿色空间。”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