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医生推迟二胎为新加坡患者捐髓

2017-11-13 13:42:25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湖北日报讯  8日上午,在北京成功为新加坡患者捐髓的麻城医生周欢,乘火车返回家乡。两天前,周欢在北京成功捐献260毫升造血干细胞,7日被紧急送往新加坡植入白血病患者体内。

 刚下火车的周欢告诉记者:“医生的职责是救死扶伤,作为骨髓库志愿者,我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37岁的周欢是麻城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医生,从医10年,他救过许多病患,更明白造血干细胞对于白血病患者有多重要。4年前,周欢在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7月,得知自己与新加坡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髓。为了捐髓,周欢和妻子还推迟了生二胎计划。周欢对妻子说:“先救人要紧,那位白血病患者等不了,要孩子的事可以再等等。”

 在麻城市红十字会医院,已有6名医护人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据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介绍,自2010年,张宝为韩国患者捐髓,成为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跨国捐髓第一人以来,我省先后涌现了梁啸等12名跨国捐髓志愿者,为美国、韩国、新加坡、加拿大、意大利等国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记者杨麟、通讯员章晟)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