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孙子因“藐视法庭”遭起诉 拒绝回国出庭

2017-11-14 09:02: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3日电 11月13日,新加坡总检察署就李光耀孙子李绳武“藐视法庭”一案展开首个审前会议,但李绳武没有返回新加坡出庭,而是委任律师代为处理。李绳武此前在Facebook上质疑新加坡的司法体系,称新加坡“拥有一个容易被摆布的法庭体系”,后因拒绝删文被指控“藐视法庭”。

  据路透社报道,新加坡总检察署就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孙子李绳武“藐视法庭”一案采取法律行动,于11月13日展开首个审前会议,但李绳武没有返回新加坡出庭,而是委任律师代为处理。

  李绳武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因为他对新加坡司法系统的评论而判定他“藐视司法”的做法是“无益的”,“新加坡政府继续向我提起这些无意义的指控是令人遗憾的”。他还表示,已经委任了资深律师代表他应诉。

  李绳武于7月15日在Facebook转载美国《华尔街日报》一篇关于李光耀故居纷争的报道,并在评论中质疑新加坡的司法系统,称“新加坡政府热衷诉讼,并且拥有一个容易被摆布的法庭体系。”

  随后,新加坡总检察署给李绳武致信,称他的帖子是对新加坡司法系统“恶劣、没有依据的攻击”,要求他对Facebook上的说法道歉,并删除15日的帖子。

  然而,李绳武于7月23日离开新加坡前往美国,并且没有删除Facebook上的文章,也没有道歉。8月4日,新加坡总检察署以藐视法庭为由在高等法庭对李绳武提起诉讼。

  李绳武聘请的律师今天代表李绳武出席了审前会议。他称,此案的进程可能将耗时良久,而当被问到李绳武打算如何应诉时,他表示,现在谈论这个为时尚早。

  路透社称,新加坡议会去年通过了一项法案,任何恶意攻击司法部门的个人,可以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处以10万新加坡元(约48.8万人民币)罚款。

  李绳武是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的长子、也是李显龙总理的侄子。(海外网 杨佳)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