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燃油公司被控 骗客户超过1000万元

2017-11-17 10:54: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7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燃油供应公司及公司的两名董事和经理被指在发票上报大数,联手欺骗多名客户超过1000万元。

16日被控的是Vermont UM Bunkering私人有限公司(简称Vermont)、董事傅福德(58岁)和许成利(56岁)以及前燃油经理李国良(52岁)。他们被控在2011年至2016年间,骗客户多付了800万美元(约1080新元)。

四名被告各面对150项欺骗串谋欺骗,和一项串谋失信的罪状。

此外,Vermont和傅福德也另外被控18项掩饰犯罪所得的控状,抵触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这是第一次有公司被控触犯这项法令,Vermont的燃油供应商执照已在去年4月被撤销。

换言之,Vermont和傅福德各共面对169项罪状;许成利及李国良则各有151项控状。

根据控状,四被告的干案手法是在交给客户的发票上,填上高出于实际送货量的燃油额量,以欺骗客户支付较高的货款。

傅福德已表明不认罪,他的案件展期至下个月14日过堂。至于其他三名被告则尚未决定是否要认罪或选择抗辩,他们的案件也都已展期过堂或进行审前会议。

除此之外,上个月10日,李国良和Vermont的两名前货物处理员也各被控一项串谋欺骗的罪状,三人涉嫌骗Vermont发放超额佣金给他们。

另一方面,本案的被告之一许成利尚有一起未了结的案件。他在担任另一家石油贸易公司执行董事期间,涉嫌以395万美元贿赂英国石油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的前区域总监张鹏宏。案件预定明年2月开审。(人名译音)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