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选派优秀技能人才免费前往新加坡交流

2017-11-17 14:30:23来源:华龙网 字号:

  17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新加坡工艺教育局在重庆五一技师学院,成功签署《技能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杨永权 摄

      华龙网11月17日讯重庆技能人才出国交流将越来越常态化。今(17)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新加坡工艺教育局在重庆五一技师学院,成功签署《技能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新双方将在技能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培训领域展开合作,并开展师生交流互换活动。

      今日上午,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新加坡工艺教育局在重庆五一技师学院签署备忘录,同时,重庆五一技师学院、重庆现代职业技师学院、重庆市卫生技工学校也分别与新加坡工艺教育局有关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全市重点技师学院、部分优秀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与新方专家举行技能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合作座谈。

      “明年,我们将选派5到6名优秀学生,去新加坡参与3个月左右的交流,除了交通费用自己承担之外,其他费用全免。初步主要是美发项目,未来也可能会扩展。”重庆五一技师学院校长朱泉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中新技能人才培养合作,是根据“巴渝工匠2020”计划,实施技师国际交流工程。根据签署的协议,中新双方将在技能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培训领域展开合作,并推动新加坡工艺教育局下属学院与重庆市技工院校、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进行老师和学生交流互换,以实现互惠互利。

      中新双方明确,将教育培训作为下一步谋求更多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支持。新加坡工艺教育局隶属新加坡教育部,下设东区、中区、西区三所职业学院,共设置98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2.9万人,以培养实用型中等技术人才为目标,在职业教育领域取得了享誉全球的成就。“其开创的职业教育模式对我市技工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都具有良好的学习借鉴意义。”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已制定印发《全市技工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国际交流合作方案》,从技工教育、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竞赛、职业资格互认等方面,明确具体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实施量化管理。

      根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技能人才340万人,高技能人才94万人;技工院校54所、民办职业培训机构597所、鉴定机构155所。技工院校全日制在校生9.8万,年毕业生3万余人;全市职业技能培训年均120余万人次,职业技能鉴定年均40余万人次。(佘振芳)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