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国家选手挑战平昌冬奥 新加坡战短道速滑赛

2017-11-29 14:48: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据新浪体育消息,说到冬季奥运会,很多人都会想起名为《凉快的跑道》的影片,该片主人公的原型为来自炎热国度牙买加的男子长橇选手,讲述选手们挑战冬奥的故事。而在距离2018平昌冬奥还剩70多天的此时此刻,对于首次将参加本届冬奥的国家来说更是意义非凡。

 最值得瞩目的参赛队伍自然是尼日利亚女子长橇小组。本月17日在加拿大举行的国际有舵雪橇和俯式冰橇联合会(IBSF)北美杯赛事上,尼日利亚双人组位居第13位,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成为首个参赛的非洲女子长橇队。

 尼日利亚长橇队的装备和参赛经费等都是来之不易,都是通过网络赞助募捐的方式筹集。选手们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创造奇迹。参赛选手表示,将代表非洲在冬奥会上展现最精彩的面貌。

 新加坡参赛队伍也同样值得点赞。本月24日,国际滑冰联盟(ISU)发布的平昌冬奥短道项目各国参赛人员名单中,新加坡选手将参加1500米女子短道滑冰项目。新加坡其间仅参加过4次夏季奥运会。对于常年为夏季的新加坡来说,冬奥似乎遥不可及。然而年仅18岁的小将吴琪雁在9日进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赛中斩获佳绩,成功获取冬奥参赛权。

 吴琪雁背后的功臣正是韩籍教练全利卿。曾是著名短道滑冰项目运动员的全利卿从2年前开始执教新加坡短道队伍。她介绍,新加坡训练环境恶劣,只有一处室内场地可供训练,而所有的冰上项目都只能在那里集训。

 另外,非洲厄立特里亚也将首次在冬奥舞台亮相。厄立特里亚已获得男子高山滑雪参赛权。马来西亚选手将首次参加高山滑雪和男子花滑项目,科索沃选手也将首次挑战冬奥高山滑雪项目。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