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光纤网络供应商 因服务不达标被罚15万

2017-12-28 11:03: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8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唯一的光纤网络供应商NetLink Trust,尽管服务素质有所改善,但仍因不达标而第六度被罚款,罚款金额达15万元。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12月27日在闭市后发文告宣布,对负责铺设和启动光纤宽带网络的NetLink Trust公司(简称NLT)在住宅和非住宅服务这两方面都不达标开罚。

在住宅服务方面,NLT在去年7月至今年6月的评估期中,成功在三个工作日内或在用户要求启动的日期完成的每月订单,占总数的91.54%至94.83%。资媒局说,尽管在这方面的表现已有改善,但NLT仍未达到当局至少98%的要求。

此外,在七个工作日或在用户要求启动的日期加四个工作日内完成的订单,占总数的92.75%至96.14%。不过按规定,NLT其实须在这个期限内完成所有订单。

当局因此裁定NLT须缴付10万元罚款。

在非住宅服务上,NLT去年1月至今年3月间,原应在接到订单后的四周内或在用户要求启动的日期,完成至少80%的订单。

不过,NLT平均每个月只完成72.06%至97.54%的订单。值得一提的是,NLT于评估期后半段、去年6月至今年3月连续10个月达标。

当局的另一项要求是NLT得在八周内,或在用户要求启动的日期后的四周内完成所有订单,但公司每月只完成88.74%至99.80%的订单。资媒局说,NLT在这方面的表现,已是从去年3月起维持在超过九成的水平。

尽管如此,资媒局针对NLT在非住宅服务的不足开罚5万元。

资媒局说它在决定罚款金额时,已考虑到NLT在各方面所尽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也考虑到一些NLT无法控制的因素,例如业者允许NLT人员进入建筑物施工所需的处理时间等。

NLT原由新加坡电信公司(Singtel)持100%股权,但新电信在NLT上市前已按规定把股权减少到低于25%。今年7月挂牌的网联宽频信托(NetLink NBN Trust)负责管理NLT。

网联宽频信托总裁唐耀兴针对罚款处分回应说,该公司认真看待其服务素质达标与否,并已采取措施改善服务。该公司也感谢所有用户在它继续改善服务之际的包容和谅解。

《联合早报》之前报道,NLT此前五次被罚的金额依序为(从最新一次起)50万元、45万元、5万元、24万元和20万元。

网联宽频信托也重申,这笔罚款不会对信托在本财年(至明年3月)的每单位净有形资产值和可派发收入产生实质影响。


责编:关皓、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