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工教院设计免费网络游戏 让孩童轻松学华文

2018-01-04 14:18: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4日电 工艺教育中区学院一组毕业生为学前孩童设计出五套电子游戏,让家长免费利用这些网络游戏,开启孩童学习华文之旅。

这12名毕业生来自工教院的电子与资讯科技系。他们前年底在讲师的带领下,花了六个月设计出五套电子游戏,内容紧贴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新推出的学前华文教材《状元学堂·亲亲华文》,让幼儿以互动方式轻松学习华文。

新加坡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1月3日为《状元学堂·亲亲华文》主持推介会。王乙康过后告诉记者,任何语言的学习应该是由下而上,从民间积极推广开来。

采用音响视觉效果加强对华文字记忆

据工教院毕业生胡长源(20岁)介绍,他们开发的游戏采用了音响和视觉效果,加强幼儿对华文字的记忆。例如,幼儿必须根据所听到的对话,从游戏画面中选出相符的华文句子。

胡长源3日在推介会上,首次亲眼目睹学前孩童玩这套游戏。看到孩童们通过游戏很快就学会华文句子,他感到欣慰。“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必须感受到乐趣,才能更快吸取新知识。”

《状元学堂·亲亲华文》是南大孔子学院与中国山东师范大学合作为新加坡学生编写的华文学前教材,涵盖四个年级,适合新加坡3岁至6岁的幼儿。

这些教材包括68本故事书、544份教案、16本作业簿,以及2800张图卡,全套售价1800元。教材也可配合“点读笔”使用,只要将特制的笔按压在书上,这支笔就会根据内容念出书上的文字。

南大孔子学院院长梁秉赋博士受访时说:“在新加坡的学前教育领域,专为新加坡孩童编写,并以他们熟悉的生活环境为轴心的学前华文教材还不是很多。我们的教材就从这方面来设计和开发,为学前教育业者提供多一个选择。”

新加坡公众即日起可上网ci.ntu.edu.sg免费使用学前教育电子游戏。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