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理工调查:近六成青年认同 玩手机影响恋情

2018-01-09 11:15: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9日但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调查显示,玩手机而冷落伴侣,六成青年认为“低头族”有伤感情。

低头玩手机而冷落伴侣的行为被称为“低头族”(Phubbing),即“电话”(phone)和“冷落”(snubbing)的结合。

约百名新加坡理工学院媒体与传播系二年级学生,去年6月以“低头族”为课题展开年度调查。

调查向785名年龄介于15到35岁的青年作面对面街访,其中400名为女性。受访者都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恋爱中的受访者,有58.2%认同玩手机冷落伴侣,会导致他们的恋情受影响;近四成的人表示,更容易因此发生争执。

近半数受访者认为 影响亲友关系

此外,也有近半数的受访者认为,“低头族”的行径也会负面影响友谊和家庭关系。

会成为“低头族”的三大原因包括:查手机已经成为个人习惯(63.9%)、想要避免尴尬的对话(61.8%),以及别人也这样对我(50.4%)。

不仅如此,过半数的受访者也“申诉”,低头玩手机也导致他们和伴侣、朋友和家人的对话质量有所下降。

新加坡理工学院媒体与传播系讲师沈翠玲向媒体介绍学生们的研究。她受访时表示:“你如果因为玩手机而冷落他人,对方可能也会这么做。如果个人有意识地做出改变,与人对话时把手机放下,将有助于让人们进行更深层的对话。”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