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文大比拼报名启动 决赛增设抢答游戏

2018-01-11 13:52: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1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华文大比拼”迈入第五个年头,除了要继续以好玩逗趣的方式激发莘莘学子学习华文的兴趣,今年的决赛现场还会举办公开组问答游戏,让公众赢取丰厚的商场购物礼券。

2018年“全国华文大比拼”吹响集结号,比赛即日起接受报名,欢迎各校的华文高手前来挑战。

今年的半决赛和决赛将在星悦汇(Star Vista)举行。比赛形式将更刺激好玩,不管是学生还是成人,都能通过比赛,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中华文化的精髓。和学生组不同的是,公开组比赛为现场问答环节,无需参加初赛。

小学组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者必须是小五或小六的本地在籍学生,每所学校的参赛人数不限。初赛平均得分最高的四所参赛学校,将进入决赛。每所参赛学校组成三人一队,并可安排一名候补队员(共四名),队员中非新加坡籍最多一名。决赛将以在台上口试、抢答等方式进行。

中学组比赛则分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参赛者必须是中一至中五的本地在籍学生,每所学校参赛人数不限。初赛形式与小学组相同,平均得分最高的六所参赛学校晋级半决赛。

比赛报名方式和章程可上网查询,截止日期为3月9日(星期五)。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