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投资新加坡打车应用Grab

2018-01-12 09:29: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2日电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11日表示,已投资新加坡打车租车服务供应商Grab,这是现代汽车首次试水这一行业。

  通过本次合作,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包括使用现代的IONIQ环保车型等,现代汽车本次的投资额度没有被透露。分析人士认为,现代汽车对东南亚市场的兴趣正在不断提升。

  Grab是一家成立于2012年的初创企业,总部设在新加坡,主要从事打车、租车、送货、摩托车出租以及类似现金支付的服务。在东南亚市场上,其所服务的地区和用户数量都超过了Uber,被认为是美国打车应用Uber在东南亚市场的强劲对手。目前,Grab的业务范围已经扩展到八个东南亚国家。

  IBK证券分析师Lee Sang-hyun表示:“这笔交易有助于现代汽车开拓东南亚市场,同时更好地应对出行行业的未来。”

  业内人士认为,现代汽车试图实现多元化发展之路。本月早些时候,现代汽车还首次宣布了与美国硅谷初创公司Aurora建立自主技术合作关系,联手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