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6岁女童学游泳溺水不治 在场教练资格暂停

2018-01-12 15:53: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2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一六岁女童上游泳课,却在教练在场的情况下溺水,在医院挣扎20天后不治。

新加坡警方介入调查,教练的认证资格被暂停。

这起事故发生在12月20日晚上7时许,吕姓女童的奶奶(69岁)告诉媒体,孙女学游泳约一年,在加冷盆地游泳池上一对五的团体课。

林姓女士说,孙女对游泳感兴趣,但有点怕水,进度较慢。

据悉,50来岁教练当时进行一对一教学,还没轮到女童时,她不知何故离开教练的视线,被在场救生员发现时已漂浮在水面上。游泳池水深约0.9米。

事发后,女童被送到陈笃生医院抢救,但林女士透露,孙女当时心跳已停止,只能靠仪器维生,过后再转到竹脚妇幼医院。无奈,女童本月9日下午4时左右不治。

林女士说,由于公共游泳池没有安装电眼,因此难以还原真相。

她说:“我们家属不是要追究责任,只是想要搞清楚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也希望借此提醒所有公众和教练,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让这类悲剧重演。”

警方受询时说,正在调查这起非自然死亡案件。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发言人回答媒体询问时说,对于六岁女童的离世感到难过,体理会一直和女童家人保持联络,需要时提供协助,目前也在协助有关当局的调查工作。

据《新明日报》报道,涉事教练的认证资格已被暂停,不能在所有公共游泳池执教,但仍可进行私人教学。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