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野生动物园去年迎来540新生命

2018-01-12 15:55: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80112155550.png

海外网1月12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野生动物园区在去年共迎来540只新生命,包括倭河马、水獭、红毛猩猩以及美洲豹等,其中有四分之一是濒危的物种。

这些新生命来自145种品种,都是由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简称WRS)所培育。从交配到小动物的出生,都需要工作人员无微不至地照顾,直到确保新生命足够健康与稳定才送到各个展区展示。

WRS首席生命科学官兼副总裁曾文豪告诉《联合早报》,不少源自外国或野外的动物因过度猎杀,面临绝种等问题,他希望能减低濒临物种的数量,让园内动物都可以健康安全成长。

新加坡野生动物园区包括裕廊飞禽公园、夜间野生动物园、河川生态园以及新加坡动物园,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与飞禽。

河川生态园展区内的美洲豹宝宝,2017年11月16日在新加坡出生。作为豹妈妈阿斯瓦(Aswa)的第一个孩子,小美洲豹是自2009年后第一只出生的豹宝宝。

两个月大的它对周围十分敏感,因此还需要细心照料与观察,还约需两个月时间才能在展区与访客见面。

新加坡动物园的倭河马宝宝,去年11月7日出生。它是新加坡第24只成功培育的雌性倭河马,取名阿碧娜(Abina),在加纳语中指星期二出生。

已经可以随父母到展区的它在高大的父母身边显得十分可爱。她喜欢在一天结束时,悄悄躲在展区水池的角落里感受水源处缓缓的水压,直到管理员“劝”她回去才愿意离开。

被称为动物明星的红毛猩猩很受许多人的喜爱,去年4月24日动物园迎来了坎萨(Khansa)。她很喜欢把小小的脑袋依偎在妈妈怀中,十分惹人疼爱。

2016年,婆罗洲红毛猩猩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动物之一,坎萨是在这之后出生的雌性猩猩,十分珍贵。她是WRS第46只成功培育的红毛猩猩。

2017年共有14只亚洲小爪水獭在新加坡动物园与夜间野生动物园内出生,对水獭家族来说是“水獭一年”。展区中有一只小水獭因为受伤感染,前爪被截肢,在一群水獭中行动稍微缓慢,但它却积极向前不掉队。

亚洲小爪水獭是世界上最小的水獭,活泼灵敏,群居的天性总是围绕在一起。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