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八楼高大树连根拔起 压断灯柱砸两辆车

2018-01-15 14:07: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80115141334.png

海外网1月15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女皇镇玛格烈通道(Margaret Drive)一棵约七八楼高的大树,1月14日凌晨突然倒下,将路旁灯柱压断后,击中两辆停在露天停车场的汽车。庆幸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任何人受伤。

事发地点,就在女皇镇特别学校彩虹中心(Rainbow Centre)对面的露天停车场。记者昨早走访现场时,草坪上的一棵大树已经连根拔起倒向停车场。树干和灯柱已被移到一旁,受损的白色宝马和日产(Nissan)汽车仍在现场。

从照片的情况看来,大树倒下时应该先压断灯柱,再连同灯柱一起压中两辆车。两名相信是车主的男子不久后来到现场,他们都不愿受访。

现场采访时发现,倒下的灯柱裂口处露出一个蜂巢,而灯柱的断裂处似乎已经生锈。

一名常到附近教会、不愿具名的教友说,大树有七八层楼高,伫立草地多年,它说倒就倒,相信与连日下雨,泥土松软有关。他也表示,大树的树根明显没往土壤深处长,抓地力不足相信也是它连根拔起倒下的原因。

近来连日下雨,新加坡相继发生树倒事故。上星期一,大巴窑6巷第25座组屋前的大树雨后倒下,压中一辆路过的罗厘。接二连三的树倒压车事故,让不少驾驶者担心,倘若车子不幸遭殃,保险公司会不会赔?

若买全面车险 轿车被树压中可索赔

针对这个疑虑,保险和财务顾问赖健铭(30岁)受访时说,目前仍有不少车主以为,轿车被树压中将被归类为“天灾”(act of God),车主无法获得赔偿,这是不对的。

他说,只要车主买的是全面(comprehensive)汽车保险保单,车主一般都能获得赔偿;若购买的是最基本第三方责任险(third-party only),保险公司将分文不赔。消费者在购买保单前,应向保险公司或经纪再三确认。

14日在玛格烈通道被树干和灯柱压坏的两辆汽车,是否也能向陆路交通管理局索赔一事,赖健铭表示,车主可按一般程序先向保险公司索赔,保险公司会在进行调查后,才能判断陆交局应否负上理赔的责任。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