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组屋半月700起瓷砖爆裂 或因天气太冷

2018-01-17 13:42: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7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过去短短半个月内,新加坡建屋发展局就接到约700起有关瓷砖爆裂的反馈,比平时更多。

新加坡近日不断传出或因天冷导致组屋地面或墙壁瓷砖爆裂的事件。新加坡建屋局受询时透露,单是过去16天内,就已接到约700起有关瓷砖爆裂的反馈。

建屋局表示,今年和往年一样,每到天气较冷的月份,就会接到更多瓷砖爆裂的反馈。当局指出,瓷砖爆裂是由于长年磨损或热胀冷缩等原因,造成瓷砖和地板或墙面之间失去粘性。“尤其是气温变化较大时,更容易造成瓷砖下的压力增加,进一步造成粘性脱落。”

700起瓷砖爆裂事件中,有将近半数涉及屋主在装修时自己选择的瓷砖,其余则是建屋局所装置的瓷砖。

屋龄不超15年原装瓷砖爆裂可获免费修补

新加坡建屋局出于善意会为屋龄不超过15年、并还在使用原装瓷砖的组屋提供免费修补。至于“超龄”组屋,建屋局会协助移除破损的地砖或墙砖,并提供承包商名单供居民私下安排修补。

裕廊西24街第271B座组屋居民颜玉清(67岁,主妇)透露,她与儿子一家居住的五房式组屋,上周六早晨就发生地砖爆裂。

颜玉清说:“我当时在厨房,突然听见客厅传来类似爆竹的声响便赶紧去看。没想到是地砖一个个爆开来,吓得我们赶紧跑回房间,怕脚下的地砖也会跟着爆裂。”

事后,颜玉清的儿子尝试拨电给建屋局,但由于是周末无人值班。到了下午,碰巧有市镇理事会人员上门分发社区活动传单,并告诉他们丰加北区议员许连碹博士正在附近做家访,颜玉清的儿子便赶紧前去找许连碹向她反映情况。隔天就有建屋局人员上门查看,并在前天派人在破裂的地板上铺纸皮。

由于颜玉清一家的组屋屋龄不超过15年,将获得建屋局的免费修补。然而她透露,建屋局人员告诉她由于手头上有太多修补工作,恐怕要过了农历新年才能轮到他们。

她说:“建屋局铺上的纸皮其实很薄,很容易被剩余的地砖碎片割破,所以我们目前还是得在家穿拖鞋。”

居住在兀兰73通道第685B座组屋的陈传辉(39岁,科技人员)也面对同样问题。他家中客厅的约30块地砖陆续在上周四和周五爆裂,但由于屋龄已超过15年,须自费修补。

陈传辉透露,一家人是在2012年搬进这个单位,买房子时曾发现有一些空心地砖,没想到果然是个隐患。

他说:“这些都是建屋局的原装地砖,相信是建筑品质不够好才会发生这种事情。听说修补地砖需要6000多元,希望建屋局能给点津贴。”

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连荣华受访时透露,在他负责的武吉班让一带,过去一星期有至少三个居民向他反映家中地砖爆裂。

除了代表居民向建屋局求助,连荣华也打算在这个星期内向建屋局提交建议书,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微型贷款(microloan)。

连荣华说:“一些居民的月薪只有两三千元,既不符合经济援助计划,又无法承担修补地砖的高额费用。因此我想向当局提议为他们提供微型贷款,先协助他们渡过难关,过后再允许他们慢慢偿还贷款。”

700起瓷砖爆裂事件中,有将近半数涉及屋主在装修时自己选择的瓷砖,其余则是建屋局所装置的。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