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偿1042万新元 遗孀指病理学家疏忽误诊丈夫

2018-01-17 14:23: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外网1月17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遗孀指病理学家和化验室疏忽,把丈夫送去化验的痣组织误诊为不是恶性,延误他求诊,导致他过后因绝症死亡。病理学家辩称当初仅收到痣组织,没有死者的临床病历作为参考。

资讯科技专家的遗孀指病理学家和化验室疏忽,把丈夫送去化验的痣组织误诊为不是恶性,延误他求诊,导致他过后因绝症死亡,因此索偿至少1042万新元。病理学家否认疏忽,辩称当初仅收到痣组织,没有死者的临床病历作为参考。

IBM职员特雷诺因背部的痣出血,在2009年9月求诊,医生把他的组织送去Quest Laboratories,让病理学家陈宏伟(译音,45岁)化验。后者在化验报告中说,痣组织非恶性。

然而,在2012年圣诞节后,特雷诺因右腋窝肿胀去看病,被诊断患有绝症。

他在2013年12月去世,终年49岁。

他的遗孀阿姆斯特朗(52岁,家庭主妇)以特雷诺遗产执行人的身份,起诉陈宏伟和Quest Laboratories疏忽,索讨1042万下元赔偿。

指答辩人第二份报告改变结论指组织属恶性

遗孀的律师高能博(Kronenburg)16日在为长达八天的审讯作开庭陈词时,指辩方犯下“严重、无法接受的错误”,让特雷诺以为他健康,导致他没有及时医治,剥夺了这名加拿大籍电脑专才64.4%存活的机会。

此外,高能博律师指出,陈宏伟在2012年被告知化验结果有错后,在另作的一份报告中似乎改变了结论,指特雷诺的组织属于恶性。

特雷诺和妻子育有现年17岁和15岁的女儿,在去世前的年薪为50万元。遗孀要求辩方赔偿至少1042万元,包括待估算的痛楚赔偿,以及若特雷诺没早逝而有可能增加的500万元财富损失。

陈宏伟和Quest Laboratories分别通过江苡娴律师和陆祥平律师,辩称陈宏伟是经过妥当化验而得出合理结论,并指特雷诺即使及时医治,也不一定有治愈的机会。

另三名受询病理学家对化验结论各异

陈宏伟辩称,他在2009年仅有特雷诺的表皮组织,且后者的医生没提供临床病历让他参考。他称,特雷诺过后咨询其他病理学家,这另外的三人对化验的结论各有不同见解,因此他有不同的看法,并不等于他疏忽。

他于2012年2月被告知诊断有错后,要求特雷诺的深层组织,然后和一名同事研究后,才作出不同的结论。

遗孀与陈宏伟各安排了三名专家证人出庭,包括皮肤科专家和会计师。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