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物流公司董事因走私香烟判罚款870万新元

2018-01-18 14:14: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8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物流公司董事因走私漏税香烟,被判坐牢40个月,罚款870万元。

新加坡关税局文告说,伊斯干达(Iskandar Bin Abu Bakar,44岁)于去年7月6日被逮捕。当时,海关执法人员正对樟宜航空货运中心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其中两个申报装有机器零件的货柜装有3050箱漏税香烟。木箱原被安排送到伊斯干达的物流公司。

当局调查显示,香烟由伊斯干达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订购,他安排另一名新加坡人哈士布拉(Hashbullah Taufiq bin Mohd Amin,44岁)从货柜中领走并重新包装香烟。伊斯干达也计划用自己的汽车,分不同趟次往来货运中心以载送香烟。

关税局人员过后检查伊斯干达的汽车,发现里头载有价值超过12万新元的钞票和外国货币,另外还有一箱及25包漏税香烟。所有漏税香烟过后被充公,据估计,所逃缴相关税收及消费税分别达28万7330元以及2万1000元。

由于伊斯干达在2008年曾因走私500箱香烟被判坐牢12个月,在重犯罪名下,他可被判坐牢不超过6年,并被罚款所逃缴消费税不下30倍的款额。

另一方面,涉嫌走私香烟的哈士布拉则被判坐牢30个月。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