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发文提醒公众 护肤品使用需小心

2018-01-23 13:55: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80123135501.png

海外网1月23日电新加坡卫生科学局(HSA)消息,HSA发文告劝请公众不要购买或使用以下两种美容保健产品。这两款产品可导致使用者产生严重不良反应。

这两款美容保健产品括:

1、自马来西亚的“有利” (URE)品牌“传统青草营养素” (Tonic Herbal Traditional)

2、出自11号乌节路 #B1-42 Dhoby Exchange “Anita iBrow” 美容院的不明褐色洗脸液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表示,这两款产品可导致使用者产生严重不良反应,其中一名50岁妇女因使用“有利传统青草营养素” ,免疫系统弱化,情况一度命危需住入加护病房。

另一名20多岁女受害者则因为使用乌节路美容院不明褐色洗脸液,脸部受化学烧伤。

经化验,卫生科学局证实“有利传统青草营养素”含有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一种强效的类固醇。

不明褐色洗脸液则含有对苯二酚(hydroquinone)和维甲酸(tretinoin),这些西方药物成分是用于皮肤治疗,必须在医生指导和医疗监督的情况下使用。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