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43人米其林餐厅用餐后腹痛 遭卫生评级下调

2018-01-31 16:31: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31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43人到丽晶酒店参加婚宴,出现急性肠胃炎征状。酒店内获米其林一星的夏宫中餐馆的食物卫生级别周一起连降两级,被新加坡国家环境局从“A”下调至“C”。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周一在网站发文告说,去年11月11日当天,43人在丽晶酒店(Regent Hotel)的宴会,吃了夏宫中餐馆(Summer Palace)准备的餐点后,都出现急性肠胃炎(gastroenteritis)征状。

夏宫中餐馆以精致点心闻名,去年6月,它刚获得米其林一星的殊荣。

夏宫中餐馆卫生级别下调至C

根据国家环境局网站,夏宫中餐馆和酒店宴会厨房的食物卫生级别之前都同为“A”级。事发经过调查后,当局已将夏宫中餐馆的食物卫生级别从“A”级下调至“C”级,即时开始生效。

文告也指出,当局将会在12个月后重新评估这卫生等级,夏宫中餐馆在这段期间将受当局监察。公众也可透过环境局网站,查看重新评估后的卫生等级。

酒店宴会厨房的卫生级别也下调至“C”级,酒店发言人受询时表示,酒店方面已加强食品安全的管制。

发言人说,受影响的43名餐客当天并非在夏宫中餐馆用餐,而是出席了在丽晶酒店举办的婚宴午餐,他们在吃了夏宫中餐馆准备的餐点后,出现急性肠胃炎征状。酒店方面已联络所有受影响的餐客向他们致歉,也邀请他们免费用餐。

据发言人了解,当局是通过电访向43名餐客了解情况,至今仍未有调查结果,因此暂时无法确定出事的具体原因。

但是,当局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丽晶酒店的宴会厨房和夏宫中餐馆在一些卫生环节有出现疏失,才下调它们的卫生级别。

酒店发言人表示,酒店方面已加强食品安全的管制,每周也会为食物处理员提供相关训练。酒店也对所有储藏食物的器具进行评估,确保时时符合卫生标准,让食客恢复信心。

在新加坡,当局会根据餐饮业者饮食场所的卫生条件,给予相对的卫生级别。获得至少85分的可获A级卫生级别,70分至84分是B级,50分至69分是C级,40分至49分是D级。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