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去年整体犯罪率下滑 网络骗案却持续增加

2018-02-02 09:58: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内政部在总结去年治安情况时指出,新加坡整体治安良好,偷窃相关案件、抢劫案等涉及个人财物的严重或暴力案件,以及移民相关罪案都有所减少,前囚犯的再犯率也保持在低水平。

本地去年整体犯罪率下滑,偷窃、抢劫等罪案数量大幅度减少,火患个案更创下40年新低,但非礼案和网络爱情骗案数量持续增加。

新加坡内政部昨天发文告总结去年治安情况时指出,新加坡整体治安良好,除了偷窃相关案件、抢劫案等涉及个人财物的严重或暴力案件,移民相关罪案都有所减少,前囚犯的再犯率也保持在低水平。

具体而言,去年被捕的非法移民维持在低水平,因藏匿非法移民而被捕者,以及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人数也减少了。

火患创40年来最低

火患案例达到40年来最低纪录,伤亡人数相应减少;致命交通意外也较少发生,因醉酒驾车、超速、闯红灯引起的交通意外同样下降。

然而,尽管电子商务案件已有所减少,但网络爱情骗案却呈上升趋势。在公共交通和公共娱乐场所发生的非礼案件同样增多,而值得关注的情况,还包括因个人代步工具如电动踏板车和电动脚踏车引发的火患。

此外,去年有更多拨打救护车热线的紧急个案,以及更多起涉及年长者乱过马路或电单车骑士的交通意外。虽然嗜毒率保持平稳,但在首次吸毒者当中,年轻人所占比率居高不下,令人担忧。

除了介绍治安概况,文告也公布有关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的良好进展。计划自2016年9月启动至去年底为止,共举办55次紧急应变日,也进行近30万次家庭访问,帮助国人做好准备应对恐怖袭击。

同时,内政团队与教育部合作,让逾170所中学的学生参与当局举办的巡回展览和讲座。当局也为超过200个宗教和社群团体举办反恐研讨会,至今已吸引逾280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公司代表出席。

在新加坡人力部及当局配合下,内政团队也在克拉码头、圣淘沙、黄廷方综合医院等地方进行应急演习,确保公司具备防范和应对恐袭的能力。SGSecure手机应用也已有130万次下载。

新加坡内政部强调,内政团队将持续竭尽所能保障新加坡免受恐怖袭击,同时也加强国人对恐击的警觉性及应对能力,但与此同时,公众也同样扮演重要角色。

新加坡内政群英各单位从下周起,陆续发布2017年的详细罪案数据。


责编:关皓、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