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推出电子付款指导原则

2018-02-13 15:35: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3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用电子钱包或信用卡付钱却发现户头被人盗用,谁该承担失去的款项?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推出的“保护电子付款用户指导原则”(E-payments User Protection Guidelines),注明交易各方应采取的解决办法,同时也要求提供付款服务的金融机构实行多想安全措施,以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指导原则指出,若用户做好保护措施,没有泄露户头登录露密码,或装有信用卡的钱包被人盗走,失去的款项须由银行承担。若是用户没做好防范措施,丢失信用卡以致被人盗刷,他只需承担最多100元。

  最坏的情况是当用户毫无防范意识,向他人透露密码或没有看管好钱包,他就得承担被盗用的所有款项。

  新加坡金管局要求金融机构通过手机短信或电邮发送电子付款交易通知,或至少每天发送一份交易结单,内容包括交易时间、地点和商号。

  新加坡金管局至在3月16日针对这些指导原则进行公众咨询。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