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加坡媒体宣介会成功举办

2018-02-24 08:30: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4日电 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消息,2018年2月22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加坡媒体宣介会成功举办,宣介会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商处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共同主办。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钟曼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主席张松声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新加坡《联合早报》、《海峡时报》、《商业时报》、彭博社、新加坡眼、新加坡万事通和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经济日报》等十余家媒体参加本次宣介会并进行积极报道。

  钟曼英公参在致辞中指出,举办以进口为专题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也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这既符合中国自身发展需要,也符合世界共同发展需要。她强调,进口博览会是推动中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平台,是助力新加坡企业和产品深度开发国际市场的有效渠道,也是中新开展“一带一路”合作的难得契机。中国政府诚挚欢迎新加坡政要、工商界人士及企业参展参会,并将采取多种措施,提供必要帮助。

  沈颖部长对中国举办进口博览会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新加坡将积极参展参会,共享市场机遇。她指出,国际化是新加坡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新加坡政府已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参加国际展会。她鼓励新加坡企业积极参与进口博览会,继续拓展中国市场。新中也可以借助进口博览会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两国“一带一路”合作,推动“南向通道”等项目取得新进展。

  张松声主席表示,中国是新加坡企业在东盟外最有意拓展的市场。进口博览会是今年新中商贸合作的头等大事,是新加坡企业深入中国市场的良好平台。SBF作为新加坡贸工部指定的新方参展独家组展机构,对新加坡企业参展参会的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将竭尽所能提供良好服务。他希望新加坡企业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展推介,把握拓展中国市场、实现企业国际化的契机。

  宣介会上,沈颖部长、钟曼英公参、张松声主席分别就展会便利措施、新加坡企业参展安排和新加坡产品优势等回答了媒体提问。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制造商总会副会长许乃洪、中小企业商会副会长邱姵棋等商协会代表也出席了本次宣介会。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