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07岁女子逝世 生前每天坚持运动半小时

2018-04-09 13:0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一名107岁人瑞生前每天坚持运动半小时,爱吃肉粽、卤肉、喝汽水,却无“三高”。近日,她在家中安详逝世。

  据报道,女人瑞林亚玩除了做体操,也喜欢甩手、到楼下散步。日前,她早上突然感到不舒服,在家中安详离世,享年107岁。

  林亚玩的三媳妇卓音秀说,虽然家婆爱吃肉粽、卤肉、喝汽水,但平时饮食清淡,每天也会喝凉茶。此外,她每日坚持运动半小时,因此身体一直健壮,很少病痛。

  卓音秀说,家婆的大半辈子以务农为生,忙种菜、饲养鸡鸭等田园劳动生活,一直乐在其中。“她29年前从杨厝港的甘榜搬到后港组屋,仍非常勤奋,照顾孩子和孙子。她非常随和、乐观、也不计较,生前有很多朋友。每当朋友遇到困难,她也义不容辞伸出援手,是学习的好榜样”。

  她说,家婆的身体因衰老而逐渐退化,3年前轻微中风后,儿女们决定聘女佣照顾他,但她凡事亲力亲为、吃饭等都自行解决。

  据悉,林亚玩育有4男4女,除了有29个孙子以外,还有48个曾孙子。记忆力超强的她虽上了年纪,却能记下所有孙子的名字。

  孙女周淑慧说:“奶奶的记忆力超凡,可把子孙的名字牢牢记住,不过中风后,记忆力才开始退化。”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