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出席新加坡华源会等欢迎晚宴

2018-04-09 12:09:00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字号:

  2018年3月31日、4月2日,洪小勇大使率使馆主要外交官,先后应邀出席新加坡华源会、新加坡怡和轩俱乐部举办的欢迎晚宴并致辞。华源会、怡和轩俱乐部有关负责人、理事、顾问等出席了欢迎晚宴。

 

  洪大使在致辞中感谢华源会、怡和轩俱乐部的热忱欢迎,积极评价两个社团为促进中新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民间友谊与传统友好所做的积极工作和发挥的重要作用。洪大使对华源会多年来为帮助中国新移民融入新加坡当地社会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对怡和轩俱乐部为新加坡华人社会发展和中新友好长期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

  洪大使表示,中国与新加坡是亲密友好邻邦,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视中新关系,始终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基础上发展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 2015年,两国确立“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心推动下,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日趋紧密,民意基础持续巩固,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的对外开放与合作也进入新时代。在此背景下,中新两国关系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迎来新的机遇。期待同新加坡各界朋友加强联系,不断为中新友好事业添砖加瓦。

  洪大使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新两国有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渊源,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这是两国关系与时俱进、深入发展的积极因素和宝贵财富。希望华源会和怡和轩俱乐部今后在加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往来交流方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多做推动工作,为厚植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作出更大贡献。 

  华源会王泉成会长、怡和轩俱乐部高允裕主席分别致辞,欢迎并祝贺洪大使履新,感谢使馆一直以来对其会务的支持,表示将为促进新中民间友好交流和各领域合作继续贡献力量。

  洪大使在出席怡和轩俱乐部欢迎晚宴前还参观了先贤馆,进一步了解了著名华社领袖陈嘉庚、陈六使等先辈先贤为推动新加坡社会发展、巩固增进中新两国友好交往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