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驻新加坡人才引进工作站正式成立

2018-04-13 10:30: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3日电 据北京理工大学网站消息,近日,北京理工大学新加坡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新加坡青年学者交流会在南洋理工大学举行。北理工人事处副处长金海波、机械学院常务副院长胡纪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山、生命学院院长罗爱芹、机电学院副院长黄广炎、青年千人张美慧教授和俞成浦教授,以及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新加坡学联”)主席岳裕丰和二十余名海外青年学者出席了会议。会上,金海波代表北理工聘用新加坡学联主席岳裕丰为北理工首个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站负责人,并与其签署了《北京理工大学海外引智工作协议》。

  该工作站依托新加坡学联组织建立,对北理工构建世界一流全球化人才选聘体系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工作站未来将瞄准世界一流高校(机构)的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学者,利用新加坡学联特有的人才和学术资源,在人才引进、国际化合作拓展和北理工常态化国际宣传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除新加坡本地外,工作站的服务范围还将覆盖日本、香港澳门台湾等其他亚太区国家(地区)。

  根据北理工“双一流”队伍建设需要和年度工作总体部署,未来几个月,将陆续在英国、美国等世界一流高校聚集地建立更多人才引进工作站,加快构建常态化全球招聘信息网,逐步实现对全世界优秀人才的精准定位和长期追踪。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