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拒付油钱”遭网民骚扰 新加坡宝马司机报警

2018-04-17 15:05: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23948869646127.png

涉事宝马轿车16日早已送往乌美一带的修车厂维修冷气系统。(梁麒麟摄)

海外网4月17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宝马司机被指拒付全额打油钱的风波越演越烈,遭网民“公审”和“起底”,司机因担心家人安危,已报警处理。

车主与员工沟通不当 警方促双方和平解决

警方受询时证实已介入调查,并发现这起事件是由于车主和油站员工之间沟通不当,才引起误会。车主在当天是要将他的轿车折旧换新(trade-in),因此无需添加过多汽油。警方已促请双方友好解决问题。

《联合早报》报道,上周六(14日)下午约2时,开着宝马5系列轿车的男司机,在淡滨尼8道的加德士(Caltex)油站付款时,声称只要添加10元汽油,员工却把油缸打满,结账时需支付135元。司机坚持只付10元,员工则表示愿意自掏腰包,填补差价。

女网民Kelly Yeo目睹此事后,星期天(15日)在面簿描述所见所闻,希望汽油公司妥善处理,帮助这名油站员工。贴文在网上疯传,司机行为引起网民挞伐,不仅个人资料、家庭合照遭公开,更有网民通过短信骚扰。

宝马司机担心家人安危,已报警处理。他在接受《新明日报》采访时表示,女网民不应还不知事情来龙去脉,就随意拍照放上网,这是诽谤行为,他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他说,当天是要从淡滨尼前往裕廊的车行换新车,担心汽油不够,才特地到油站添加10元汽油。他忆述,在他添油时,一名六旬员工上前询问是否要“添满油缸”,而他是用华语回答说“95级汽油,10元”。他事后走到柜台准备付款,收银员却表示油缸尚未添满,他吃惊地表示自己只想要添10元的油,油站可以抽回多余汽油。他指,职员说抽回多余汽油,可能花费更大。

司机指出,收银员随后通过广播请添油员工到柜台解释。“他坚称是我让他添满油缸,我否认后他还不认错,最后还提高声量,对收银员说了一句‘让他还10元,其他的我付钱’,然后就离开了。”

不打算换车牌 车行:希望把事情说清楚

《联合早报》记者联系上与司机交易的车行经纪黄俊明(24岁),他透露,该辆宝马轿车的拥车证还剩不到九个月就期满需报废,司机是在上周六当天与车行交易,以更换一辆还有两年多才需报废的二手宝马轿车。

黄俊明表示,他在交易时对油站发生的事毫不知情,但一度感到纳闷,因为很少有车主在打满油缸后交车。消息隔天在面簿流传后,车行合伙人曾联系宝马司机了解情况。

“我们目前不打算更换轿车车牌,也不会重新喷漆,希望把事情说清楚后,能避免进一步的误会。”

车行在16日早约10时,将轿车送往乌美一带的修车厂维修冷气,随即引来10余名公众上门,对着轿车拍照后离开。

经营加德士油站的雪佛龙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公司正与当局紧密配合,希望公众在这期间勿对当事人进行揣测,应将事件交由当局处理。据知,涉事油站员工目前一切安好,他支付的额外油钱也已由加德士承担。

针对网民人肉搜索司机身份一事,飞跃社区服务执行主任凌展辉受访时指出,此类行为虽然不至于源自仇富心态,但多数网民是希望帮助弱者,所以会偏袒六旬油站员工,齐声谴责司机的不是。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