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高科技助考生作弊 新加坡女补习教师认罪

2018-04-17 15:32: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7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女补习教师与同事共谋,在六天内协助六名中国籍考生在O水准考试中作弊,利用通信器材,在考场内外里应外合,向他们传送答案。

一名监考官在一次监考时,听见一名学生身上发出不寻常的电子传输声音,最终揭发这起罕见作弊案件。

被告陈家燕(32岁)原本要抗辩,案件原定16日与三名同谋进行联合审讯,但她改变初衷认罪,承认27项共谋教唆欺骗控状。

法官展期至5月15日,让律师求情以及让控方针对刑罚陈词后判刑。

被告案发时是位于淡滨尼34街的Zeus教育中心的补习教师,也为外国学生提供住宿。教育中心的“实质校长”傅媛聂(52岁),补习教师傅敏(30岁)和中国籍的冯日文(25岁)被指是她的同谋。傅敏是傅媛聂的侄女。冯日文在教育中心帮忙,有时也授课。

案情显示,来自中国的新加坡永久居民董新(30岁)介绍六名中国男女学生给Zeus,协助他们准备2016年的O水准会考。六名学生年龄介于17岁到20岁,相信都是私人考生。

考生若不及格 9000元收费全额退还

傅媛聂被指通过介绍人董新向每名考生收取8000元订金和1000元入学费。如果学生不及格,无法进入理工学院,则须全数归还。傅媛聂被指支付被告月薪3000元及住宿费每名学生1000元。

根据案情,考试当天,被告等协助六名学生将可穿戴蓝牙设备和肉色的入耳式耳机藏起来,并将手机藏在衣服底下。

为了传送考卷,被告以私人考生名义参加考试,她将iPhone手机用透明胶带黏在胸口,身上穿着额外衣服,如夹克,避免手机被人看见。如果是数学考试,傅敏被指取代被告进场参加考试,将考卷传给被告,由被告作答。

考试一开始,被告使用iPhone应用Facetime,同在教育中心、被指是同谋的傅媛聂、傅敏和冯立文联系,将考卷传给他们。傅敏负责作答,冯日文则协助寻找答案。他们过后联络个别学生,将答案念给他们。

从2016年10月19日到10月24日,被告协助六名学生在多项科目考试中作弊,包括数学、英文、物理和化学。

不过上得山多终遇虎,一名学生陈义(20岁)在参加10月24日的英文第一试卷考试时,监考官发现他行为可疑,并且听见他身上发出不寻常的电子传输声音。

陈义获准完成考试,之后被带到监考官的房间检查,被发现身上藏着通信仪器。

冯日文、傅敏和傅媛聂已被控,他们不认罪,控方以27项共谋教唆欺骗罪提控。案件17日进行审讯。

此外,一家补习中心女老板黄美娇(39岁)因涉案被控。警方在调查傅媛聂时,她一再声称不认识对方,并且把手机里的傅媛聂的照片删除。

她两个多月前承认两项给假口供和一次妨碍司法公正的罪状,被判罚款2000元。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