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安全骑士教育计划课程推广至外籍员工宿舍

2018-04-18 13:39:0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安全骑士教育计划的90分钟课程包括实践部分,让参与者模拟可能在公共路径遇到的情景,如学习在拥挤的巴士站如何安全减速等技巧。(新加坡《联合早报》/唐家鸿 摄)

  安全骑士教育计划的90分钟课程包括实践部分,让参与者模拟可能在公共路径遇到的情景,如学习在拥挤的巴士站如何安全减速等技巧。(新加坡《联合早报》/唐家鸿 摄)

  中国侨网4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安全骑士教育计划的90分钟改良版课程自今年2月推出以来,已有近1000人参加。陆路交通管理局将继续推广计划,包括到外籍员工宿舍举办课程。

  陆交局日前在三巴旺弯公园,为三巴旺区基层的12名活跃通勤巡逻小组义工举办了一场课程。

  经一年多的试验与改良,原本三小时的安全骑士教育计划(Safe Riding Programme)课程在今年2月1日推出时,已浓缩至90分钟,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每次上课的人数一般限定在20人以内。

  内容包括了解活跃通勤法案通过后的新规范与条例、熟悉现有脚踏车设施和指示牌,以及在临时设置的训练场地上,让参与者模拟可能在公共路径遇到的情景,如在拥挤的巴士站或遇到盲点时放慢骑行速度等。

  参与者也会如同学习驾车般,在直路和S型弯道骑行,加强使用脚踏车或个人代步工具的掌握能力。指导员也会纠正他们不正确的骑行习惯。

  学员之一宁振轩(50岁,儿童心理辅导员)认为课程内容非常实用。

  他受访时说:“我上课后才知道良好骑行习惯,包括在使用个人代步工具时应与行人保持约1米的距离。课程的内容能让我在执行活跃通勤巡逻时更好地教育其他公众。”

  陆路交通管理局活跃通勤单位副署长颜佩珊说:“课程内容虽已在网上供公众阅览,但通过课程亲身尝试体现良好骑行习惯还是有意义的。我们从试验课程便发现,一些骑士虽懂得遇到行人时应放慢速度,但却缺乏安全减速的技巧,这些都能从课程中学到。”

  她也指出,当局将继续推广安全骑士教育计划,包括在民众俱乐部、学校和外籍员工宿舍等开办更多课程。

  “我们在试验期间曾在外籍员工宿舍进行两三次课程,并已联络了许多宿舍业者,他们都表示有兴趣让外籍员工上课。”

  上述课程推出第一年免收学费,陆交局之后会探讨是否收费。(苏德铭)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