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新加坡分行成功发行12亿美元中期票据

2018-04-19 12:56: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新加坡4月18日电(范玮)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成功发行12亿美元浮动利率中期票据(下称“本票据”), 其中3年期7亿美元、5年期5亿美元。本票据已于2018年4月17日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注册。

  此次发行获得亚洲、欧洲等国际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建簿后总共获近百笔订单,进一步体现了国际市场对中国工商银行以及中国经济的认可和信心。工商银行、汇丰银行、星展银行为本票据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主承销商及联席簿记管理人;农业银行(香港)、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香港)、民生银行(香港)、华侨银行、花旗银行、渣打银行、荷兰安智银行、日本瑞穗银行、法国东方汇理银行为联席主承销商及联席簿记管理人;德国商业银行、三井住友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为副承销商。

  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副总经理周爱民表示: “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是工行集团确定的境外筹资工具集中发行中心之一,旨在充分利用地处国际金融中心的区位优势,从全球市场募集长期稳定资金。近1年来已开展了3次重大筹资活动。2017年4月发行20亿美元中期票据,创下了中资商业银行5年期单品种债券发行规模纪录;2018年3月自我筹组7.7亿美元银团贷款,是中资银行在东南亚区域第一个自我筹组银团,创新了中资机构在东南亚区域的筹资模式。此次12亿美元中期票据发行,我行与来自9个国家的十几家承销商精诚合作,广泛吸引了亚洲、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踊跃认购,圆满完成了筹资目标。”

  新交所执行副总裁、股票及固定收益主管周士达表示:“恭喜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再度成功发行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的美元中期票据,进一步强化了新加坡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重要国际交易所的地位。我们期待加强与工商银行债券资本市场团队在新加坡的合作,除带动更多资本市场机会,更增加新加坡和中国之间的投资机会。”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