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特菌爆发后新加坡对进口澳哈密瓜需求骤降

2018-04-20 11:40:00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亚洲新闻台4月18日报道,自澳大利亚爆发李斯特菌感染以来,新加坡对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哈密瓜需求急剧下降,澳大利亚的一些水果供应商表示哈密瓜的销售额下降了50%到90%。

  报道称,澳大利亚的4位水果供应商均表示,自从发现感染了李斯特菌的哈密瓜在新加坡销售后,新加坡农业食品和兽医管理局(AVA)对这些哈密瓜进行了召回。自此事件发生后,新加坡对哈密瓜的需求大幅下降。

  世界卫生组织(WHO)上周表示,澳大利亚李斯特菌的爆发导致7人死亡,在1月17日至4月6日期间,有一位妇女因此而流产。

  新加坡卫生部16日表示,新加坡的两名患者感染了疑似澳大利亚爆发的李斯特菌菌株。卫生部表示,其中1人已康复,另1人因不明原因死亡。

  AVA表示正与进口商和零售商密切合作,以核实来自澳大利亚的进口哈密瓜的来源,所有受到病菌影响的哈密瓜都已被召回或销毁。

  新加坡卫生部还表示:“由于疑似感染李斯特菌的哈密瓜已经被召回,澳大利亚爆发的疫情风险已经减轻,不会再有进一步的健康风险。”(实习编译:戎璐 审稿:田瑞哲)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