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拓展知产资产在中国业务

2018-04-24 08:56:00来源:今晚报 字号: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根据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去年的一项调查,中国是新加坡本地公司有最有意涉足的三大市场之一,新加坡企发局负责人表示,即将在下个月展开知识产权资产在中国的拓展业务。企发局受访时透露称,其他两个受本地企业欢迎的市场为缅甸和越南。调查也显示,中小企业尤其对越南和印度感兴趣,大型企业则放眼美国和英国。

  企发局人力资本与资源执行署长符传心说:“我们与中小企业交流时,发现他们对中国的经商文化、金融和法律系统普遍缺乏深入了解。因此企发局推出‘启航中国’项目,就是要为参与者提供有用的市场知识,让他们可直接运用这些知识进军中国,通过有经验的导师指导测试商业模式和策略。”

  而自本月1日起,凡是由本地企业提名参加“启航中国”的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都可获得多达七成的津贴。

  第三轮“启航中国”即将在下个月展开,以知识产权为主题,协助本地公司理解新中两国的知识产权,及如何善用知识产权资产在中国拓展业务。

  参与者也将会了解中国的经商文化、金融和政治环境,以协助他们进军当地市场。今年6月和7月,新加坡企发局也将陆续把第三和第四轮“启航中国”带到中国苏州和成都。

  新加坡企发局本月初由国际企业发展局(IESingapore)和标新局(Spring)合并而成。新机构提供一站式服务,可根据本地不同规模企业的需求和发展阶段,协助其提高生产力、数码化或到海外发展。经过这次合并,企业再也无须分头向上述两家机构寻求协助。常愈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