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赴新加坡招商达成12项合作

2018-04-25 11:15:22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陈钧)刚刚通过海关总署等国家八部委验收的江津综合保税区,成为重庆市江津区承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简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重要平台。4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江津区了解到,该区当天赴新加坡招商,一次达成了12项合作。

  据介绍,江津区此次赴新加坡推介招商签约的12个项目涉及科技创新、医疗服务、商务合作等领域。

  如江津区与新加坡伊丽莎白医院达成协议,将在江津开展医疗科技项目合作,建设科研实验示范基地。据介绍,新加坡伊丽莎白医院属百汇医疗集团旗下,在亚太地区医疗服务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医院分为乌节与诺维娜两个院区,其中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是亚洲第一个通过医疗界权威——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认可的医院。

  在科技创新领域,江津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光学科学与工程中心达成合作。新加坡国立大学光学科学与工程中心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下属的光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光学科学与工程中心,研究人员近年来成功研发了纳米显微镜技术、激光彩色刻印、便携式拉曼光谱仪、激光清洗技术等具有显著商业化潜力的产品及技术。昨日签约后,该研究中心将把江津区作为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窗口和基地,并尝试引进其优势科研项目及创新技术,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商务合作领域,江津区与新加坡重庆商会签约,进一步明确在江津推动中新健康城项目。据介绍,该项目曾在2017年渝洽会上签订过框架协议,此次签约明确了中新健康城项目预计总投资36亿元(其中外资约17474万美元),总占地面积约900亩,位于江津区支坪镇内。健康城项目建设由1所国际学校(国际幼儿园)、1所国际医院(新加坡综合医院)、1所国际酒店、1个国际养老社区、一个江津克拉码头5个项目组成,3年内建成运营。项目拟定一次性建设完成,建设周期36个月。

  除以上项目外,24日江津区还与南洋国际商学院、佳士集团、亚洲心脏和血管中心、新加坡BSE企业家协会、南洋创业公司等达成合作。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